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2019-02-27

关于我们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于2015年10月经北京大学校长办公会批准成立,目前挂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心致力于数字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改革等领域的学术、行业、政策研究,提升理论水平,为行业发展提供借鉴,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上海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海明、北大国发院教授黄卓、沈艳担任副主任。

中心现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等信息如下:

【招聘人数】

2-3名

【合作导师】

黄益平、黄卓、吕晓慧、谢绚丽

【研究专业/方向】

数字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改革、大数据金融

【职位描述】

1、参与中心国家社科重大课题“数字普惠金融的创新、风险与监管研究”的研究;

2、参与中心数字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改革、大数据金融等方向的其他课题与学术研究工作。

【候选人基本条件】

1. 能够全职从事研究工作的博士学位获得者;

2.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重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

3. 专业要求: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理论背景。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

4. 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课题组织能力;

5. 身体健康,能够承受工作压力。

【年薪标准】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及办法执行;

2、可以申请中心课题;

3、科研发表成果给予相应奖励;

4、可以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代表性学术论文2-3篇或其它研究成果;

3、至少二份专家(副高以上职称)推荐信;

4、个人详细研究计划;

5、学位证书扫描件。

【截止日期】

本招聘不设截止日期,在申请递交后一个月内回复面试通知,提前录取优秀者。请有意申请者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的申请人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pkuiif@nsd.pku.edu.cn(邮件主题:姓名+申请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