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洋
张海洋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

hyang_zhang@uibe.edu.cn
简介
张海洋博士现任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同时担任金融学院副院长。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于2013-2014年在耶鲁大学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在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前,他已获得了理学学士(数学)和工学硕士(计算机科学)学位。研究兴趣包括数字金融、家庭金融、金融中介和非正规金融等领域,擅长应用微观经济理论分析上述金融行为。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所发表的论文“农村民间借贷中的分类相聚性质研究”获2011年《金融研究》优秀论文奖。2013年入选“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
更多

[1]    张海洋,“信息披露监管与P2P借贷运营模式”,《经济学(季刊)》,2016年第16卷第1期
[2]    张海洋,“融资约束下金融互助模式的演进——从民间金融到网络借贷”。(《金融研究》已接收)
[3] 黄薇,张海洋,李海,“财政专户存款、地方金融机构贷款行为及其经营效率” 《金融研究》,2016年第10期。
[4]    梁爽、张海洋、平新乔、郝朝艳,“财富、社会资本与农户的融资能力”,《金融研究》,2014年第4期,第83-97页。
[5]    张海洋、平新乔,“土地流转、信息甄别与农村信用社贷款定价”,《世界经济》,2012年第03期,第68-88页。
[6]    张海洋、平新乔,“农村民间借贷中的分类相聚性质研究”,《金融研究》,2010年第09期,第69-86页。该文获2010年《金融研究》优秀论文奖(三等奖)

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