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第三讲 | 徐建国: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以阿里巴巴为例

2017-10-23

阿里巴巴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标杆。阿里商业模式的成功,以及每一个新增长点的出现,都充满着偶然与必然,其背后的逻辑有企业标签,更蕴含着时代标签。阿里在成长过程中遇到过的困难、犯过的错误,则值得复盘与借鉴。阿里继续演化的方向和路径,也是未来数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代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徐建国教授通过多次对阿里及其高管的深度调研与思考,将其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构,为我们解读现代数字经济社会的商业逻辑与边界。

主讲人:徐建国(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时间:10月12日(周四)18:30-20:30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万众楼一楼大教室

报名方式:http://www.huodongshu.com/event/10048240/?is_easy=2

*注意:北大实行交通管制,限制校外车辆进入,请您携带身份证件步行入校,以备进入校园时登记使用。

主讲人简介:

徐建国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2005年获得杜克大学经济学博士。先后任职于加拿大麦吉尔(McGill)大学和香港大学,2009年至今任职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曾获首届曹凤岐金融发展基金“金融青年科技进步奖”(2012)、北京大学优秀青年人才基金奖(2010-2012)。在国际国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著有《人·地·城》、《深圳新土改》、《中国经济增长的效率与结构问题研究》,担任FT中文网、澎湃新闻、第一财经等媒体的自由撰稿人。研究方向:数字金融、金融经济学、中国金融市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