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启事】2020-2021年度数字金融开放研究尖峰计划 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2020-11-12

 

2020-2021年度数字金融开放研究尖峰计划
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普惠金融数字化加速发展,基础设施、服务渠道的完善给中小微企业以及微弱经济体获取金融服务提供了新的可能。数字技术如何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的可得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数字普惠金融的前进发展,如何在创新与监管之间取得平衡,给社会带来更大的福祉?相信“2020-2021年度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将对此给出部分答案。

“数字金融开放研究尖峰计划”由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蚂蚁集团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于2019年4月联合发起成立,该计划旨在提高中国数字金融学术研究水平,增强中国参与全球数字金融治理的话语权,加强学术界和业界在数字金融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数字金融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发展。
“2020-2021年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将采取线上模式,于2021年1月29日召开,届时将有国内外知名学者及相关学术期刊编辑参加。现诚邀海内外学者就“数字普惠金融在抗击新冠疫情及微弱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主题投稿。
投稿须知
请于截稿日期2021年1月1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全文提交至mhuang@cafi.org.cn 及 oridf.sec@cloud.alipay.com。邮件主题请采用“尖峰计划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投稿”,论文中提供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箱和电话号码)。
会议筹委会将于2021年1月20日前通知论文是否被录用。录用论文将有机会参与“数字金融研究开放尖峰计划”年度优秀论文评奖。
主办单位
数字金融研究开放研究尖峰计划
承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蚂蚁集团研究院
学术支持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
会议时间
2021年1月29日 (周五)
会议形式
线上会议
会议联系
数字金融研究开放研究尖峰计划秘书处:
蚂蚁集团研究院     邓  瑶 (13581669246)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黄媚媚 (13810030913) 

THE END

来源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作者 CA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