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 数字金融workshop】京东金融研究院院长孟昭莉

2018-10-23

2018年秋季学期数字金融workshop第四讲

 

科技服务于金融

 

 

主讲嘉宾

 

孟昭莉

 

京东金融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

 

徐   远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

 

10月25日(周四)14:00-16:00

讲座地点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512会议室

 

 

*另请注意,北大实行交通管制,限制校外车辆进入。步行入校请携带身份证、打印版讲座通知,从北京大学东门或东南门入校。

 

报名链接:http://t.cn/Ezd9nWt

 

​讲座通知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0nVKZR1um6wdcOPZwhbZw

 

 

主讲嘉宾简介

 

 

微信图片_20181022114127_看图王.jpg

       

        孟昭莉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互联网经济、金融科技、电信产业以及企业管理等领域有十多年的研究经验。她领衔撰写《中国数字经济指数》系列报告,编撰中国第一份用 PB 以上量级实时数据构建的数字中国地图。她带领团队推出互联网 + 系列报告,为互联网 + 战略在各省市落地做出指引。

        她近年来几十篇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 China Daily、哈佛商业评论等报刊中。她的观点曾被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专访引用。她撰写的《管理经济学》一书被多所知名大学选为 MBA教材。在加入京东之前,孟昭莉博士历任中国人民大学助理教授,三星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大中华区研究主管,德勤 TMT 卓越研究中心负责人、腾讯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经济学家,腾讯基金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