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 会议通知】亚洲四国金融科技考察报告发布暨课题“一带一路”上的数字金融启动会

2019-02-20

亚洲四国金融科技考察报告发布暨课题“一带一路”上的数字金融启动会

亚洲金融科技的发展与监管

 

一、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二、会议时间:2018年2月20日(周三)下午14:00-16:30

三、会议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楼二层多功能厅

四、会议语言:中文

五、会议议程:

 

 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报告《亚洲四国金融科技考察报告》发布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主题演讲一:

孙天琦  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

 

主题演讲二:

张承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

 

课题 “一带一路”上的数字金融启动

徐建国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数字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媒体问答

 

*另请注意,北大实行交通管制,限制校外车辆进入。步行入校请携带身份证、打印版会议通知,从东北门入校。 

六、会议简介

 为了明确中国金融科技在国际上的相对位置,同时把好的做法引进来,也将成功的实践介绍出去,促进全球金融科技的健康发展,近年来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组织了一系列国际交流与考察活动。其中,2018年8月中心组成考察组赴新加坡、泰国和印度等国访问,考察东南亚与南亚国家金融科技的宏观环境、业务实践与监管政策。

中心课题组成员基于考察亚洲国家的一些做法及对中国金融科技国际合作的思考形成《亚洲四国金融科技考察报告》。报告提出如下政策建议:一是由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金融委)协调相关部门编制一个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划。二是各监管部门要对金融科技企业设定准入标准、发牌照,同时明确一套规范的“监管沙盒”的操作流程。三是政府集中力量为金融科技发展补短板,特别是加强政府数据的统一管理及对外开放。四是政府应理性支持金融科技的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金融科技的互联互通。

中心就该报告举行发布会,同时启动中心课题“一带一路”上的数字金融。 

 

报名方式:请点击下方报名链接报名,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2月19日中午12点

 

报名链接:http://hdxu.cn/WYWqp

 

会议通知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ULTNektr6HhhWVpsMNn_A